立足应用场景建设 打造智慧养老社区 —— 市民政局开展智慧养老应用场景项目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2021-07-21     文章来源:控江多代屋     关键字:数据分析;资源利用;养老服务

  2021年7月19日下午,市民政局在控江社区智慧康复港召开了“智能化医养照料社区综合应用场景”试点项目的评估验收会。评审专家组由上海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副处长葛健带队,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叶晓华、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器械副院长李晓鸥、华东医院副院长保志军、华东师大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黄晨熹、上海智慧健康养老专委会秘书长王鸷共5人组成。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祁克萍、二级调研员刘元生等出席了会议。

  评审专家组首先参观了综合应用场景落地场所—社区智慧康复港,了解其中设施设备的功能特点和使用情况,并查看数字大屏中辖区内智能设备运行数据分析图。

  随后,运营方上海伟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项目进展进行了汇报,聚焦智慧养老,通过场景数字化、医养家庭化为着力点,打造智能化医养照料的应用场景。

  专家组听取汇报、答辩后,认真查阅评估材料,结合项目具体情况进行沟通、点评,一致认为项目承担单位已完成项目预期服务,同意通过验收。会上,专家们表示整个项目的实施对于探索并验证智慧居家养老的可能性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对于社区服务体系的打造和有序融合提供了宝贵经验,也为养老政策的制定提供了辅助数据参考。

  葛处长也肯定了项目建设取得的效果,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到机构、社区相协调,医养、康养相融合提出了宝贵意见和指导性建议。同时希望街道能将政府、场所、运营方等资源充分链接起来,做到资源利用最大化。

  祁书记表示控江路街道将以此次项目评估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找准智慧养老在控江的发力点、与老人需求的结合点、与一网统管的融入点,不断提升社区养老服务水平,形成符合控江实际的智慧养老解决方案,全方位构建以老年人为中心的控江社区养老服务15分钟生态圈。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