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正当红,初心绽风华——江浦路街道离退休党支部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09     文章来源:hi大连路     关键字:知识竞赛;主题教育;以赛促学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深离退休党员干部对党的了解与认识,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营造“学党史、知党情、争先锋、促发展”的浓厚氛围。江浦路街道离退休党支部、江浦路街道离退休第二党支部、江浦路街道综合文教党支部、杨浦区少数民族联合会江浦路街道分会党支部近60名党员积极参加本次党史知识竞赛。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智慧较量和脑力比拼,此次知识竞赛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志在必得(必答题)、抢滩登陆(抢答题)、你演我猜、我爱记歌词。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

  在必答题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对答如流,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深厚的政治理论功底和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在抢答题环节中,各参赛队伍更是充分发扬了团队协作精神,默契配合,你追我赶、奋勇争先;你猜我演这个一环节将活动推到了高潮,显得“笨拙”的动作,不能“发声”的无奈,一举一动引得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我爱记歌词,听旋律、猜歌名、接唱,《黄河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熟悉的歌曲,让大家忍不住合唱……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大练兵”。内容丰富的知识竞赛,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充分调动了离退休党员干部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