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防疫志愿行,干净迎春节
发布时间:2021-02-05     文章来源:大桥人家     关键字:志愿演练;广泛宣传;群策群力

  2月4日上午,大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临青路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防疫志愿行,干净迎春节”——大桥街道“三五”新时代文明实践“价值引领”主题活动。

  志愿演练提信心

  “居民朋友们,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志愿者们手持扩音器、身背消毒箱来到了临青路居民区晟业佳苑小区,开展了防疫志愿者应对小区突发疫情事件的演习行动。防疫志愿者们在进出楼道口外,拉起了警戒线,同时劝导居民遵守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此外,志愿者对楼道以及周围环境进行了终末消毒。通过模拟演习,大家表示在应对突发疫情事件上,少了一份紧张,多了一份自信。

  广泛宣传入人心

  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居民家中,挨家挨户发放了“秋冬防疫手册”及“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提醒居民仍旧需要出门佩戴口罩,减少春节串门的外出频次,尽量做到不聚集。同时,提倡春节期间定好年夜饭后,打包回家食用,做到既防疫又节约。

  大手小手齐迎新

  社区内的青少年们也加入了本次志愿行动,纷纷拿起垃圾钳,捡拾起路边及楼道内散落的垃圾,让小区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干干净净地迎接春节到来。

  群策群力聚温馨

  各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也纷纷走上了小区街头,向外来务工人员发放倡议书,倡导他们尽量留沪过年,劝导本地居民减少出行和聚集。同时,大家还拿上了各类清洁工具,为老小区做了一次彻底的大扫除,清除了杂物和垃圾,让老小区一下子旧貌换新颜。此外,志愿者们为辖区内自愿留沪过年的外来人员送上温暖的福字,感谢他们一年来为上海这个城市做出的贡献,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