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浦:筑牢养老服务疫情防控线
发布时间:2021-01-29     文章来源:hi大连路     关键字: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健康安全

  为贯彻落实1月18日民政部全国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领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继续坚持上海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同时严格按照杨浦区防疫防控要求,江浦路街道抓住关键环节,针对社区困难、独居老人、养老设施机构、睦邻小厨进行严格部署,按照上级部署第一时间调整防疫要求,进一步筑牢养老服务领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

  关爱社区困难、独居老人

  为保证社区困难、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在疫情期间生活物资正常供应,减少易感人群外出几率,确保疫情防控一个都不落下。社区志愿者们奔走在各个居民区,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实际需求,叮嘱老人尽量不要出门,有需要可以随时与志愿者联系,确保老人在疫情期间生活不受影响。

  养老设施机构

  按照区统一部署,进行封闭式管理,暂停接待外来人员探视和不必要人员进入。机构内增加消毒频次,组织落实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做好入住老人的日常体温检测,确保老人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鼓励老人家属采取语音、电话、视频等方式线上探视。

  康善睦邻小厨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详细登记堂食老人的信息,堂食点位一桌仅限一人使用,为避免交叉接触,取消打菜神器自助取餐,菜品以盒饭套餐的形式出售,鼓励老人打包外带。

  居家养老

  动员工作人员留沪、不返乡,对家庭照护需求压力大的高龄、独居等困难老年人,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确保服务不断。

  老年活动室

  根据市区最新要求,各居委老年活动室实行预约开放制度,在开放严格执行人员进出测温扫码、消毒、限流等疫情防控措施,暂停培训、讲座等集聚性活动。

  我们将根据市区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继续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以实际行动筑牢养老服务疫情防控线,确保社区老人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