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当大寒遇上腊八,这个冬天因你们而暖
发布时间:2021-01-22     文章来源:长海红湾     关键字:送福暖胃;驱寒暖身;真情暖心

  当凛冽的寒冬遇上温暖的腊八,长海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做实服务基层党建工作,动员引导社区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公益活动,为社区居民和户外工作者们营造一个个温馨港湾。

  腊八热粥,送福暖胃

  “过了腊八就是年”,大多数地区都有吃腊八粥的习俗,希望来年事事顺利,腊八节之际,街道党群中心组织浣纱片社区党员志愿者,邀请辖区环卫工人在浣纱四村居民区活动室开展了“腊八热粥暖胃,长海温情暖心”的活动。

  活动当日,党员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清洗精心选配的食材,入锅煮粥。环卫工人们齐聚一堂,边闲话家常,边品尝香气四溢、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现场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环卫工人们说,喝下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身体暖和了,心里更暖和。

  党员志愿者们还将煮好的腊八粥送到社区困难家庭人员、寒风中坚守岗位的保安、行色匆匆的外卖小哥、奔波劳累的快递员、为社区居民热心服务的磨刀大爷的手中......一碗碗暖心腊八粥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温暖与力量,更拉近了党员与群众的心。

  爱心驿站,驱寒暖身

  近期,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楼外墙正在大修,但“爱心驿站”便民服务没有停业,微波炉、冰箱、饮水机、雨伞、医疗急救箱、充电插座等设施仍为建筑工人、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群体提供歇脚取暖、遮风避雨等服务。

  岁末年初寒潮中最冷的两天,中心工作人员还及时为在寒风中坚持户外作业的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送上热乎乎的姜汤和贴心的暖宝宝,将党的温暖传递到每个人的心坎上。

  志愿服务,真情暖心

  寒冬时节,又正值冬季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浣纱片各居民区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也都在以不同的形式,关心关爱社区高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为他们编织爱心围巾、帽子和手套,上门读报理发、量血压、帮助打扫卫生,叮嘱老人们注意个人防护,增添衣物,保重身体。

  党员志愿者们用他们的爱心传递暖意,同时也传承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在互帮互助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腊八遇大寒,三白定丰年,隆冬渐去,但党员志愿者们带去的温暖却不会停止,这个冬天因你们而暖!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