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守护河道美丽
发布时间:2021-01-13     文章来源:魅力五角场     关键字:明确责任;加强宣传;督促整改

  为改善辖区河道市容环境秩序,城管五角场中队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绿盾”专项整治行动。

  01 领导重视,明确责任

  中队领导高度重视辖区河道市容环境秩序治理工作,专门召开了专题动员部署会,细化具体工作措施,成立了由中队领导为组长、业务骨干为组员的河道治理专项工作组,以辖区内虬江、东走马塘、小吉浦三条河道为整治重点,明确责任,分片执法。

  02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中队以“城管五进”、城管社区工作室为载体,积极开展“送法上门”普法活动。重点加强对河道周边的居委、居民区、工地、工厂、企业等的普法宣传,努力营造爱护河道、保护环境的舆论氛围,切实提高社会各界依法用水、依法治水意识。

  03 全面排摸,形成台账

  中队重点加强了对河道周边倾倒工业、建筑等废弃物及生活垃圾、粪便,河道管理范围内违法搭建,使用岸线水域的单位未履行水域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等相关义务,在河道范围内占绿、毁绿,违法将餐厨垃圾、废弃油脂排入雨水、污水管道或者沟渠等违法行为的排查,并形成了工作台账。

  04 督促整改,严格执法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中队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开展行政检查28次,发现虬江边居民种菜9起,占地60余平方米,已整改完毕;发现小吉浦河段乱堆物1起、乱排油污1起,已整改完毕;发现施工工地在东走马塘边河道管理范围内搭建棚舍1起,已立案查处。

  下一步,中队将持续开展河道周边环境治理,持续改善河道区域市容环境,助力长江经济带建设和“人民城市”示范区创建。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