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健身气功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08     文章来源:睦邻延吉     关键字:健身气功;调养身心;增强体质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办的2020年全国健身气功网络视频系列大赛之站点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全国37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杨浦区选派延吉新村街道健身气功站点组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杨浦区代表队获得了团体赛五禽戏一等奖、马王堆导引术二等奖,个人赛3个第一,1个第二,团队总成绩第二的好成绩。

  杨子凤是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同时担任延吉街道健身气功队的教练,2006年加入健身气功队伍,64岁高龄的她已将健身气功完全融入自己的生活,14年来为推广和普及健身气功尽心尽力,也为延吉街道气功队伍的发展尽职尽责。

  周燕是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自2011年学习健身气功,通过练习和培训成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希望通过自己的宣传和指导,让更多的人加入健身气功的队伍,调养身心、增强体质。

  多年来,杨浦区体育活动中心十分重视健身气功的普及和推广工作,充分发挥和利用场地资源和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为健身气功团队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截至12月底,杨浦区现有61个健身气功站点,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119人,已实现12个街道健身气功站点全覆盖,全区经常习练健身气功市民已达1200余人。

  作为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区,杨浦区积极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上海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结合区域内健身气功发展的实际情况,通过探索成立杨浦区健身气功大联盟,鼓励和推动健身气功社会组织建设,带动各街道镇完善健身气功竞赛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健身气功事业又好又快可持续发展,使之成为全民健身运动的有生力量。在全区开展的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中,健身气功工作积极融入其中,成为杨浦区全民健身工作的亮点,为打造上海全球著名体育城市、杨浦体育强区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顶部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