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聚焦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徐汇聚焦
上海徐汇:小菜场,大民生,让“烟火气”更有“文明味”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3-03-30
  为扎实推进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田林街道召开春季文明行动之辖区菜场周边专项整治部署会,以“党建引领、条块联动、社会参与、全民监督”为抓手,依托菜场管理方、综合行政执法队等,集中开展辖区内菜场及其周边专项整治,让“烟火气”与“文明味”和谐共生。
  菜场人员流动性大、人流时段较集中,往往吸引不少流动摊贩在市场周边占道经营,既妨碍市容市貌,又影响居民出行。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处置占道经营。
  菜场周边 我们在整治
  按照“疏堵结合、规范有序”的原则,对市场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店铺超出“黄线”区域经营等突出问题开展重点整治。
  整治中,执法人员积极引导,规劝市场周边门店商户不要超出指定区域经营,划定门前三包区域,要求商户严格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
  同时,针对在日常检查中发现菜市场及其周边存在的问题,田林街道严格对照文明创建要求,对突出问题进行拉网式集中排查,并定期对已整改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效,防止回潮反弹,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菜场及其周边环境。
  美丽菜场 我们在行动
  不少进驻菜市场的商户也纷纷行动起来,除了做到“门前三包”、定期做好铺面(摊位)内的卫生环境,还主动对商铺开展自检自查,做好清洁,不留死角,规范经营。用实际行动做到讲卫生、讲文明、讲诚信。
  美丽菜场 我们在守护
  菜场是人流量较大的场所,为加强文明宣传,文明标语张贴在菜场内外,营造出文明无处不在的浓厚氛围。
  宜林市集诚信公益广告

  宜山菜场诚信公益广告
  田东菜场诚信公益广告
  规范商户经营秩序,营造文明整洁的市场周边环境,是为居民营造舒心购物环境的重要一环。田林街道推动打造让居民群众“舒心、安心、放心、暖心、称心”的“五心”美丽菜场,以文明创建为契机,多措并举,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提升菜场和经营者的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居民在购买生活所需之时的体验感,让“烟火气”更有“文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