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聚焦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徐汇聚焦
上海徐汇:全域!全员!全力!这些小区一键“焕新颜”咯~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3-03-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虹梅街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开展五大专项提升行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紧盯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靶向施策,通过网格化管理,扫除工作盲点;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全域、全周期、全链条的闭环工作机制,为“建设新徐汇、再造新徐汇”擦亮文明底色!
  全域!全员!全力!
  深度清洁,小区“焕新颜”
  为改善居民区内部整体环境面貌,助推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再细化再优化,居民区结合“清洁家园”行动,对社区环境进行整治,做到“发现问题、整改问题、问题清零”工作闭环整改机制,让小区环境更加美观、整洁,居民更舒心。
  身穿马甲的志愿者们手持垃圾钳、垃圾袋、抹布等各种清洁工具,以卫生死角为重点,绿化带、屋檐上、楼道里......决不放过任何一处“不文明现象”,决不漏掉任何一个小角落。
  春季时节,万物复苏,正是提升绿化养护质量、保持小区景观高颜值的关键时期。虹梅街道各个居民区对小区内黄土裸露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按计划有序开展绿化补植工作,对需要修复的植被进行清理、翻土、补种等绿化养护工作,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共建绿色环保社区。
  齐齐发力,守护“生命通道”
  “小楼道”内含民生“大问题”。各居民区集中力量开展楼道专项整治行动,对楼道内墙角堆物、非机动车进楼道、小黑广告等堵点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此外,志愿者们在清理居民个人难以处理的堆物之余,还向居民宣传讲解文明行为,引导居民积极配合楼道整治工作,并对楼道内的消防器材开展安全检查。
  经过整治,楼道里的堆物逐渐消失,还给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楼道,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同时也消除了安全隐患。
  强化街面环境整治,提升市容市貌
  针对巡查发现的非机动车、共享单车乱停放,商铺跨门经营,公共设施陈旧破损等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反馈,并集中整治,教育劝退占道设摊人员,“白+黑”开展执法处理。
  针对道路两旁及周边环境脏乱差问题开展集中性综合整治,努力拔除顽症固疾。
  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进行移位。
  井盖及周边道路修缮换新,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降低安全隐患。
  优化交通环境,护航城市秩序
  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身着蓝色马甲,手持旗帜,开展路口执勤,引导来往的车辆和行人,遵守交通文明规范、安全出行。
  虹梅街道采取更为精准、更为有力、更具针对性的措施,尽最大努力,将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保持常态长效,在社区营造积极向上的文明风尚,推动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春风十里,不如文明有你
  让我们共赴文明之约
  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理念
  弘扬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