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聚焦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徐汇聚焦
上海徐汇:高温“烤”验!徐汇这33个核酸采样亭送来了夏日清凉~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2-07-05

  近期的上海骄阳似火,但徐家汇街道,各个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仍然整齐划一地穿着“大白”,全副武装坚守在岗。

  随着高温“烤”验不断来袭,大白们在“蒸烤”模式中,汗如雨下,支撑他们继续核酸检测的,除了专业素养,还有情怀和意志。
  绞尽脑汁 为“大白”花式降温
  徐家汇街道得知情况后,通过居委征集了一些降温建议,并立刻付诸行动。一开始采用物理降温的方式,为采样工作者们用上冰宝贴或是风油精,虽有一定效果但治标不治本;再尝试配置电风扇,对着工作人员后背直吹,隔着厚重的“大白”服效果甚微,倒是棉签棒纷纷起飞……
  
  其实在各显神通花式降温的同时,街道早已决定为采样点新“上岗”一批核酸采样亭,只是仍在为核酸采样亭的落地做前期排摸。目前已选定了首批有安装条件的先行试点。“我们想尽自己所能,为采样志愿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宋耀辉说。

  多方协调 找到“完美”停靠点
  别看只是一个小小的核酸采样亭,安装的具体地址也大有讲究。
  “尽管大多数居民对于小区内设立采样亭都表示同意,但摸排后发现仍有部分居民持反对意见,因为有的采样亭可能会占用小区空地和停车位。安装在哪里,是最关键的问题。”自治办工作人员沈阳如说。看似小小一个采样亭,安装却有着一定的要求,大小尺寸、电力保障、物业保障、设施保障等都需要经过匹配才能定下。不过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已经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经过居民区、业委会、物业的三方协商,基本上都找到了折中的方案,采样点尽量设置在小区的角落或是空地。如此一来,既不会影响停车位,也不会妨碍居民日常活动。”
  加班加点 只为尽快“上岗”
  目前,街道已购置33个核酸采样亭,并在小区内基本安装完毕。谈及实地安装,服务办工作人员苏怡琳表示,“安装师傅不多,加上安装过程较为复杂,为了赶在7月3日大筛时能够投入使用,师傅们顶着35度的天气加班加点,居委干部们也守候在岗,联络协调。”为了居民的方便和采样人员的安全,他们认为一切都是值得的。据了解,这批核酸采样亭从采购到投入使用,只用了短短两天时间。

  新“上岗”的核酸采样亭“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内部配置了标准采样工位、空调、手消机、紫外灯、对讲机等设备,以及各类采样用品、防疫物资等,可提供两个窗口同时采样。除此之外,为方便采样人员调节座椅高度,配备了可调节高低凳。值得一提的是,采样亭外还放置了两个小凳子,以便给小朋友们采样。

  核酸采样亭投入使用后,采样工作者们纷纷表示工作环境“伐要太清凉哦,”就连小区居民也感慨万千:“平常看他们经常汗流浃背,很辛苦的!尤其这阵子‘假黄梅’,气温特别高,我们小区的大白接连中暑了好几个。这下好了,他们终于‘自带空调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