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聚焦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徐汇聚焦
上海徐汇:不停步,守护长桥清爽一“夏”~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2-07-01
  炎炎夏日,在街面、小区、道路,志愿蓝、平安橙、热力红筑成了辖区一道道独特的风景。为巩固辖区疫情防控成果,长桥街道连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开展“清洁家园”专项行动,为居民们打造美丽、卫生的生活环境。
  清洁家园 守护你我

  在长桥,各个居委积极组织志愿者,大家携手全方位、全覆盖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加强公共区域环境整治。虽然天气炎热,但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顶着烈日、不惧高温,投入到清洁家园行动中。

  环境清洁 整洁有序

  消杀工作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一环,也是清洁家园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居委针对小区楼道、快递架、绿化带、健身设施、垃圾库房等重点区域展开了集中的清洁整治,也对小区楼道等人员往来较为密集的区域进行消杀,同时扫清垃圾库房、绿化带等卫生死角。

  病媒防制 安稳度夏
  针对因长时间封控导致成蚊、成蝇密度较高的区域,安排专业病媒防制人员定时定点对绿化带、垃圾存放点、下水道口等容易孳生蚊蝇的地方细致全面地喷洒灭蚊蝇药物,设置捕蝇笼、灭鼠毒饵站,定期巡查维护和补充饵料,确保不留死角,有效减少蚊蝇的孳生。

  沿街路面 干净清爽
  聚焦道路死角、盲区,集中力量,发现一处,整治一处,消灭一处。清洁小组对区域内中小道路、背街小巷进行“地毯式”冲洗保洁,擦亮道路底色,有效改善城市环境面貌。

  自5月底以来,长桥街道54个住宅小区共计开展专项清理行动200余次、参与行动人员4100余人次、清理绿化杂草17000余平方米、清除卫生死角1100余处,环卫等部门共清运1300余吨小区建筑垃圾,每日清运70余吨干垃圾和19余吨厨余垃圾,并对22条道路、26条背街小巷、大型绿化、人行道、菜场周边等区域做好每日保洁和冲洗。
  接下来,长桥街道将继续加强环境清洁,巩固消杀防护屏障,有力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共同为社区居民提供整洁、舒适、安心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