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聚焦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徐汇聚焦
徐汇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推进会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2-06-30
  6月28日下午,徐汇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推进会,就近期志愿服务工作作工作部署和要求。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黄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琴指出,大上海保卫战已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这离不开志愿者全员、全力、全天候的守“沪”。下阶段,全区要进一步加强常态化志愿者队伍建设,推动志愿服务更具人气、更有活力、更可持续。
  认真对照,持续做好自查自纠
  针对近期抽查反馈的“上海志愿者网”平台管理维护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各街镇志愿服务中心、居民区志愿服务站要引起重视,查找分析原因,以2022年新注册志愿者为重点,做好梳理排摸并形成自查报告。进一步完善志愿者信息化平台工作机制,对志愿者注册、服务时长录入等进行规范管理。
  加强管理,持续做好组织发动
  志愿者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各街镇要加强管理,做到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力量不减,形成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志愿者队伍。同时,要加大志愿者力量的储备,发动更多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不仅要有“社区老面孔”,也要有“年轻的力量”,不断增强他们对于社区的认同感,提升志愿服务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注重引导,持续做好关爱激励
  要以关爱抚慰人心,以参与凝聚人心,以文化温润人心。各街镇要通过走访慰问、心理疏导、志愿服务证书发放等各种形式,做好志愿者关心关爱和激励嘉许工作。“文明徐汇”微信公众号将开设专栏,宣传报道志愿者的感人事迹,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的荣誉感和美誉度,吸引更多志愿者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会上,文明创建科科长龚政传达6月25日市文明办上海志愿服务信息化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就“上海志愿者网”志愿者注册抽查情况进行通报;新时代文明实践部部长张卫就做好志愿者平台的规范管理进行业务培训。
  13个街镇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