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聚焦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徐汇聚焦
从徐汇中城出发,以绿色出行方式感受沿途风景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0-10-19

  秋风徐徐,一支三十余人的骑行队伍,一路赏心悦目的美景,一次难忘的环保之旅……日前,漕河泾社区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滨江骑行活动为沿路街景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线。骑行爱好者们在感受单车骑游乐趣的同时,向市民宣传低碳环保、健康出行的理念,将绿色出行理念深入人心。

  9时30分,骑游队准时从位于漕河泾社区的万科中心出发,开始了他们的滨江骑游之旅。头发花白的老年骑游队的队员们身着醒目的队服,他们在爱车上系上了象征绿色出行的气球。一路顺着南宁路石龙路云锦路来到徐汇滨江,向沿路行人和过路车辆的车主传递着绿色、环保、文明的出行理念。在骑行过程中,主办方也时刻提醒参与者注意文明骑行、保护环境,并倡导市民文明出行,这赋予了骑行更深刻的意义。

  骑游队的队员们显然不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了,这次一听到街道有这样的活动,队员们马上积极报名。骑游队的队长老蔡更是把骑游当做一种生活方式,他说他们中的不少队友出外旅行时都喜欢采用骑行的方式,既开拓了眼界、挑战自我,还能锻炼身体。这次街道组织的活动不仅让他们展示了自己多姿多彩的老年生活,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把环保、绿色的理念带给身边的人。(文章来源:徐汇区融媒体中心姚丽敏、陆海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