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聚焦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徐汇聚焦
上海徐汇:以车换物,和“僵尸车”say bye!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0-07-07

  “咦?阿姨爷叔们推着僵尸车是要去哪里呀?”原来这是徐汇区虹梅街道航天新苑居委会联合绿账公益“兑多多”,让大家把僵尸车、童车、废旧小家电、废旧书籍拿出来兑换实惠,大米、蔬菜、牙刷、擦鞋湿巾随心兑,现场更有免费理发、口腔义诊、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办理社保卡等多种便民服务。

  僵尸车一直是小区里令人感到头疼的问题,堆在车棚、绿化带甚至楼道,不仅影响美观,更造成了消防隐患,通过兑换的方式,可以清理小区里的顽疾,让居民养成既环保又时尚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吸引了20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现场兑换出楼道堆物:僵尸车15辆、废旧小家电2件、废旧书籍20斤;楼道堆物兑换服务:免费口腔检查全景片服务6个、免费衣物护理服务60个、大米20份、时蔬15份;参与免费服务:免费义诊130人、免费理发20人。

  测好血糖血压,来个新发型,再抱着大米回家,居民露出了满意的笑脸,感慨道:“僵尸车、废旧小家电其实堆着也没用,只是一种的‘舍不得’的心态在作怪,能换成实用的东西再好不过,现在我们的小区多清爽啊,和我的新发型一样清爽。”

  楼道清理兑换工作将陆续在虹梅街道其他居民区开展,希望居民们多多参与到断舍离的队伍中,还小区整洁的楼道,让我们的居住环境更美好。(文章来源:徐汇区虹梅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