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聚焦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徐汇聚焦
上海徐汇:爱心满满!这些可爱的小动物们都找到了自己的“家”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0-04-07

  前方!高!能!预!警!一群超超超可爱的小动物来啦~~

 

 

 

  它们是不是都很可爱呢? 其实,这是一场特别的宠物免费领养活动,吸引了大批的爱心人士前来。

  清明小长假,一场特别的宠物免费领养活动在漕宝路日月光商场举行,这些宠物都是动物爱心人士收容的流浪猫狗。活动现场,多位符合领养条件的市民如愿将自己相中的宠物带回了家。活动组织者表示,希望通过此举倡导市民关注流浪动物,不要轻易饲养,更不要随意遗弃。

  活动现场,记者注意到,这些流浪猫狗的品种较多,体型大小不一,其中不乏一些名贵品种。

  组织开展本次活动的“猫狗大联盟”流浪动物救助站负责人大猫猫告诉记者,这些猫猫和狗狗绝大部分都是被主人遗弃的,少数是意外走失的。

  市民马女士看中了一条两个月大的小狗。马女士从小就喜欢小动物,从微信群里得知有宠物领养活动,她决定领养一只小狗。马女士说:“饲养动物不仅需要爱心,更需要责任心,既然把它带回家了,就要对它负责。”

  记者注意到,市民在领养宠物时,需要与“猫狗大联盟”流浪动物救助站签订一份领养协议书,同时提供身份证、工作单位和家庭住址等信息。

  “猫狗大联盟”负责人大猫猫说:“‘猫狗大联盟’每个月都会举办一次宠物领养活动,这些待养宠物均已完成免疫接种。爱心市民领养宠物后,需要每周发一次视频到大联盟。市民与‘猫狗大联盟’签订领养协议书是防止有人冒充爱心人士领养猫狗后转手卖掉。”

  “大猫猫”还告诉记者,领养活动并不是简单意义上的赠送,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关心与关注城市流浪动物的生存问题,同时希望广大市民在没有调查和做好准备的情况下,不要轻易饲养宠物,一旦饲养就决不能遗弃,同时做到文明饲养宠物。(信息来源:上海徐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