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聚焦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徐汇聚焦
一大波外国友人到访徐家汇,都是为了来看它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11-14

  11月12日下午,应上海市友协邀请,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简称:新中友协)主席荣大伟(Dave Bromwich)为团长的代表团一行,到徐家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进行了参观交流。代表团先后参观了青少年活动室、朱立群海派纸艺室、志愿者服务中心等徐家汇的品牌项目,随后还亲身体验了一把徐家汇社区 “海派style”文化活动,深度感受了数百年前西学东渐并在徐家汇深耕发展的海派文化。现场气

  海派纸艺风格独特,表现形式新颖,而且也是一项手脑并用的实践活动。代表团亲手尝试手工纸艺活动,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创作出一副副惟妙惟肖的作品。

  代表团来到了徐家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聆听了具有徐家汇海派特色的志愿服务公益项目介绍,感受了与新西兰不尽相同的公益文化。

  代表团随后来到了徐家汇阳光之家,受到了阳光之家学员们的热烈欢迎。虽然言语不通,但微笑是全世界通用的语言,“阳光宝宝”们的灿烂笑容和精湛节目表演赢得了代表们的由衷点赞。

  一楼舞蹈队排练现场,队员们的精湛舞技激发了新中友协主席荣大伟的舞蹈“基因”,在舞蹈队的“高招”指点下,他摆出的标准舞pose还真像模像样,赢得了在场队员们的热烈掌声。

代表团成员(左)灵活地挥舞着球拍与社区居民来了一场兵乓较量

代表团成员(右)与社区居民激情高昂地共歌一曲

  新中友协已有60多年的历史,此次新中友协一行莅临徐家汇社区文化中心,使新中两国的民间文化交流更加密切,进一步增进了双方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信息来源:徐家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