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聚焦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徐汇聚焦
徐汇垃圾分类宣讲团成立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3-22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贯会议召开

  徐汇垃圾分类宣讲团成立

  本报讯(记者 吴梅)3月21日,徐汇区召开《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贯会议。徐汇区垃圾分类宣讲团成立。市绿化市容局、区绿化市容局、区文明办等有关领导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2019年1月31日召开的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标志着上海垃圾分类进入了一个新的“法治时代”。区绿化市容局局长王缨表示:“从一系列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到一个集大成、整体系的地方法规,既体现了上海这个卓越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一个成果,也体现了城市管理向法治化、标准化、社会化推进的目标。”

 

 

  据介绍,徐汇区以《条例》宣贯为契机成立徐汇区宣讲团,就是希望将垃圾必须分类的理念,通过每一位宣讲团成员的传播、通过他们的大声疾呼,让徐汇居民都认同“垃圾分类是最时尚的事”“垃圾分类是关乎每个人生存质量的事”,并通过宣讲团成员的引领,动员徐汇每一位居民参与其中。

  据了解,由各街镇和委办局推选的徐汇首批垃圾分类宣讲团成员已超过百人。“这支队伍将不断扩大。宣讲团将分赴居民小区开展分类宣传指导工作”王缨说。

  会议邀请、市绿容局法规处、环卫处王辉等领导,为与会者对《条例》和《实施意见》进行解读。会议要求深刻领会《条例》本质精神,并结合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做好《条例》宣贯工作,不断创新宣传工作方式和途径,让垃圾分类的宣传进一步入户、入脑、入心,广泛动员社区单位和居民投入分类实践,为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夯实基础。

  区相关委办局、各街镇有关领导和垃圾分类宣讲团成员出席会议。

  (图片来源 信息来源:吴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