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聚焦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徐汇聚焦
监管生活垃圾分类 徐汇城管开展递进式执法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2-21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2019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推进生活垃圾全程分类、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2月20日,徐汇城管组织各街镇执法中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统一整治行动。

  据介绍,近一年来,徐汇城管按照一宣传二警告三处罚的递进式执法方式,坚持每周一天开展全区范围垃圾分类规范投放执法检查活动,督促辖区内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公园、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图书馆、体育馆、商场等公共机构和公共场所配齐收集容器,合理设置投放点,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当天的生活垃圾分类统一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对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未按规定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的违法违规行为;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未按规定将分类投放的生活垃圾分类驳运至垃圾箱房或者垃圾小型压缩收集站的违法违规行为;对单位未按照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违法违规行为;将工业垃圾等有毒有害垃圾混入生活垃圾的违法违规行为;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生活垃圾收运、处置活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推动责任单位树立垃圾分类的自觉性。执法过程中,各中队将现场执法全过程记录并通过手机执法终端录入执法数据汇总上报,提供后台进行数据分析、督察。

 

 

 

  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城管执法局将按照“三全四化”(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法治化、社会化、智能化、标准化)工作要求,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坚持整区域推进,坚持全流程执法管控,努力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 吴梅  供图: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