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聚焦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徐汇聚焦
徐汇:“梧桐领读者”党课别开生面新体验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1-22

  “推动“500米党建服务圈”发展,打响楼宇党建品牌;建成6个“邻里小汇”,创新社会治理品牌……2018年,湖南街道前移党建阵地,打造红色服务带,党建工作有激情有亮点有特色。”1月22日,在湖南街道召开的第二十一次党建工作会议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沈山州对湖南街道2018年党建工作予以肯定。同日,湖南街道“梧桐领读者”社区党建项目正式启动并来讲第一课。

  会上,湖南街道党工委书记董伟所作《提升政治站位 厚植党建根基 引领社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主题工作报告,从聚焦理论武装、坚持强基固本、凝聚各方力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建社建融合发展等五大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

  打造党建中心升级版;打造楼宇党建 2.0 版;打造居民区党建加强版……报告明确了2019年湖南街道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并从强化政治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打响基层党建品牌、激发党员干部活力、筑牢廉政建设防线、打造一流风貌社区等六个方面,对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展望。

  沈山州在讲话中要求,抓好首要任务,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抓好队伍建设,学深悟透习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新思想,为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要抓好“组织力”,从严从实,以打造城市基层党建“红色标杆”为己任,大力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据介绍,湖南街道“梧桐领读者”社区党建项目,旨在传承文脉、共享资源、对接需求,更好地服务社区单位和党员群众。会上,上海交响乐团团长周平、徐汇区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赵桂绒作为首场“梧桐领读者”授课人,分别以《交响乐的中国史诗——上海交响乐团140周年团庆记》,《梧桐情 湖南谊——您健康的守护人》为题,以新颖、生动的形式,为与会代表讲了新年第一课;区域化单位上海越剧院演员以清唱、彩唱戏曲形式,为党员代表们呈献了一场传统艺术与红色基因相结合的戏剧党课,为大家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党课体验。

  湖南街道党员代表、居民区党员代表、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图片、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 吴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