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聚焦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徐汇聚焦
上海学子用歌声纪念改革开放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12-12

  上海学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歌会在徐汇区上海师范大学霞蓒剧场举行,来自本市学生合唱联盟的大中小学合唱团的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歌会。

  此次主题歌会经过4个月筹备,从最初52所学校的58个作品中层层推荐选拔,最终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市娄山中学、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上海市第六师范附属小学、徐汇区爱菊小学、黄浦区少年宫春天合唱团、中福会少年宫小伙伴合唱团等22个学生合唱团进行现场展演,通过歌曲、舞蹈、音乐剧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勾勒上海红色文化发源地的峥嵘历史、改革开放40年砥砺前行以及今日上海在新时代的新成就。

  歌会以东华大学《春天的故事》开场,叩开改革开发初期的美好记忆,描绘一幅幅宏伟蓝图。上海师范大学带来的原创作品《一路同行》融入流行元素中的rap节奏和说唱,辅以街舞的方式进行演绎,用新时代青年的语言,表达对祖国的美好期许。歌会在全场大合唱《共筑中国梦》中进入尾声。(信息来源:劳动报记者郭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