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聚焦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徐汇聚焦
2018国际非遗文化影像展对公众展出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11-29

  由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加拿大影像艺术协会(CIAA)和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联合主办的2018国际非遗文化影像即日起至12月5日在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徐汇校区对公众展出。

  本次展会影像作品主要以“传统非遗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为主题,重在突出记录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传统技艺、人物及作品的展示,并希望通过对近年来非遗记录作品的汇集和研讨,提高非遗的可见度,让更多的人通过较高水准的非遗记录影像作品,了解非遗、认识非遗、珍爱非遗,加深公众对非遗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非遗保护传承。

  此次,2018国际非遗文化影像展暨论坛主要由非遗文化作品(实物类)和人与文化(艺术类)的集中展示、学术论坛、论坛嘉宾主题演讲三部分组成。即日起至12月5日,优秀作品集中展示在上海工艺美院徐汇校区底楼展厅公开展示。展示作品由影像展组委会面向世界各地的机构及创作者发生邀请和征集,以非遗为拍摄对象和主要内容,集中展现世界非遗传统文化的影像作品。通过审查小组和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对入围的100幅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影像展开幕当天还举办“国际非遗文化”影像展高峰对话及主题演讲。(信息来源:青年报刘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