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聚焦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徐汇聚焦
徐汇区长桥街道:学思践悟新思想 共建美好新社区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11-27

   长桥街道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街道范围内的党组织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同时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

  深入学习准确把握

  长桥街道党工委引领辖区内的基层党组织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向基层党组织传达了徐汇区委组织部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示,并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街道党工委认真组织基层党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各个党组织用好《三十讲》这一重要辅助读物,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街道党工委引领居民区和“两新”党组织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长桥的57个基层党组织,统一开展了“学思践悟新思想,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丰富,内容新颖。华东二、平福等居民区党组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开展了分组交流讨论。楼园、罗秀三村、长桥八村等党总支结合长桥党建服务中心正在举办的“影像的轨迹——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摄影党课,让党员们了解过去,展望未来。汇澜园居民区党员参加虹梅庭——“我的1978-2018”寻找改革开放40周年情景党课,又去了上海无线电博物馆寻找“自己的1978-2018”。长桥四村党总支邀请徐汇区委党校的老师主讲了专题党课《坚定文化自信,厚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根基》。汇成二村党支部联合长桥街道社区文化中心、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开展了一场大型综合演出“我们的四十年”,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向大家宣讲改革开放的相关内容。

  与此同时,街道党工委在11月23日组织居民区党组织书记、“两新”组织书记和区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市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周建勇为社区党员主讲“使命担当睿智,上海改革开放的精神品质”专题党课。

  以实际行动落实新思想

  近日,长桥街道机关党总支党员和沿岸居民区党员志愿者近200人参加了“党建引领,社会共治,流域同心,进博同行”活动,在春申港、张家港两处清洗栏杆,冲洗堤岸,打捞水中垃圾,用实际行动保洁近岸水域,同行进博会,共筑最美观、最干净、最有序的水环境。32个居民区党组织积极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进行清洁家园等活动。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携手辖区内的“两新”党组织开展系列“党员汇公益.桥益”活动:情满长桥、情寄滨江、微心愿认领等系列公益活动,长桥的“两新”组织党员,以实际行动将爱心与暖流、责任和公益传递在社区中,为共建美好社区和有温度的城市贡献力量。(信息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