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聚焦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徐汇聚焦
徐汇抓紧抓实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11-26

  览万物之芳华,发开放之强音。

  吸引世界眼光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主旨演讲,考察上海,看企业、进社区、谈创新、论党建,为上海改革发展指引方向。

  “希望上海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为全国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1月7日,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上海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并以此为强大动力,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更加自觉地把上海发展放到全国、全球的坐标系中思考谋划,更好地在新一轮改革开放实践中探路先行,更好地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自身发展,更好地在国际舞台上代表国家参与全球合作与竞争,全力以赴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奋力开创上海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上海人民的亲切关怀,也让徐汇各界备受鼓舞和激励。11月13日下午,徐汇区召开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根据市委要求,结合徐汇实际,制定发布了《中共徐汇区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方案》,要求全区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创“四个徐汇”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一流中心城区建设新局面。

  区委书记鲍炳章,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考察总体情况,及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作了传达。

  鲍炳章在介绍《中共徐汇区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方案》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重把握好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五个方面要求,包括更好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等,迅速掀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热潮,全面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近期,区委、区政府领导将牵头,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五方面指示要求,梳理细化18项工作课题,落实责任部门,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具体举措,狠抓贯彻落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徐汇工作全面提升。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市管干部,区各部委办局及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组组长,区属企事业单位主要党政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全区迅速掀起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近日,区政府举行党组扩大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要求,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积极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为上海服务全国改革发展作出徐汇贡献。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办公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醇晨要求,要认真学习、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握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明确重点任务,把握好“六个紧紧围绕”,高质量完成今年履职任务,认真谋划明年人大工作。区政协召开主席专题会,区政协主席胡敏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发扬团结和民主主题,认真谋划新一年政协工作,确保政协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实效。

  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检察院等分别召开常委(扩大)会、部务会、党组会,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区干部会议要求,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研究推进纪检监察、城市基层党建和思想宣传等工作。区发改委、区建交党工委、区环保局、区妇联、漕河泾街道、枫林街道、康健街道、田林街道等通过中心组学习、全体干部大会等形式,及时传达区干部会议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工作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工作,组织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张文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