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聚焦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徐汇聚焦
徐汇:中小学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11-16

  正值“119”消防宣传月,上海中小学广泛开展了防灾减灾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向师生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在上海市徐汇区东二小学,来自徐汇区徐汇苑社区微型消防站的消防队员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伴随“一二三四”的响亮口号声,消防队员身着黑色作战服登场,拉梯登高、专业破拆……他们将平日里实战演练的内容展现给所有观摩师生,同时对每一个项目、每一个动作进行专业讲解,以使孩子们充分理解。

  在互动环节,消防队员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各类消防器具,手把手指导老师和高年级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毯,并示范火灾发生后的自救要领。一位学生穿上了全套消防服,现场体验了一把做消防员的感觉。“我要牢记这些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安全防护本领,并和小伙伴们分享。”学生说道。

  据了解,徐汇苑社区微型消防站于2016年正式组建,是“上海市志愿消防队伍值班备勤先进集体”,近日还获得了第四届全国119消防奖。消防站站长吴威表示,在做好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消防站需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深入中小学及幼儿园,使师生们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应变逃生技巧,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东二小学校长王宛陵说,学校每个月都要进行一次消防逃生演练,目的就是要让全校师生居安思危,掌握必要本领,做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有序撤离,有效保护。

  为配合做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徐汇苑社区微型消防站还将陆续前往徐汇区建襄小学、徐汇区科技幼儿园等9所学校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将覆盖千余名师生。(信息来源:新华网 吴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