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聚焦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徐汇聚焦
中国城市坐标赛徐汇站开跑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10-22

  10月20日,2018中国坐标系列赛上海徐汇城市定向挑战赛如约在徐汇滨江举行。本届比赛是这一大型户外赛事连续三年在上海徐汇区举行,徐汇市民迎来了每年一度与中国坐标的欢乐之约。

  徐汇区与中国坐标赛渊源颇深,2016年上海坐标赛升级为中国坐标赛后,首站比赛就是在徐汇举行。从此,这项原创于上海,走向全国的城市户外赛事都会在每年金秋时间在徐汇绽放。

  今年的赛事吸引了500名选手参加,整个赛事分为精彩徐汇和运动徐汇两条主题线路,覆盖徐汇区内15个点标,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选手穿梭在徐汇的历史与现代、运动与潮流、景区与商业,从而完成对徐汇的全方位体验。全天的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既可以在运动项目中一展身手,也可以在知识类任务中脑洞大开,还可以利用比赛平台体验城市风貌,感受城市脉搏。赛事完善的流程设计,精妙的任务安排和独特的参赛体验,让广大选手大呼过瘾。

  中国坐标系列赛事是由之前的上海坐标系列赛事发展而来,作为上海十二大品牌赛事之一,城市定向挑战赛是其中唯一由行业协会原创打造的全民城市景观健身大型活动。经过多年发展,参赛规模已由最初的350人扩张至2018全年10万人报名,20000人参赛,赛事点标达到288个,几乎整个上海都成了赛场。

  该项赛事一直以“全民参与、全城热动、全能体验”为赛事特性,赛事以户外运动为载体,同时包含旅游、文化、交友等多方面内涵。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在全国多个城市实现了落地推广,并得到了参赛者的一致好评。而每一站的中国坐标,组委会都结合比赛地的特色,设置新颖的赛事主题、编排鲜明的赛事线路,从而打造出独有的赛事文化。(信息来源:新华社记者 朱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