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聚焦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徐汇聚焦
徐汇举行2018全国双创周启动仪式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10-12

  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8全国双创周已经拉开帷幕,作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的徐汇将启动仪式定在10月11日举行,并将徐汇双创周延伸到徐汇双创月,系列创业主题活动多达十余场。

  “创业梦之星”复赛创业者存活率超过80%

  10月11日上午的启动仪式将开幕式与徐汇创新创业服务品牌项目“创业梦之星”评选颁奖典礼相结合,立体展现了徐汇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和创业型城区创建工作的成果。整个开幕式以一部“我们创新创业在徐汇!”的短片点亮全场,回顾了徐汇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一年来的建设成果和徐汇十年服务创业积淀的历程。

  本次第六届创业梦之星评选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创业者。冠军冯伟是上海交通大学硕士,曾就职于微软,2015年创立形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聚焦智能健身私教,将科技创新、人工智能和大健康融入到一个产品中。他的项目事实上已经获得了A轮融资,他告诉记者,来参加创业梦之星并不是为了荣誉,而更看重这个平台所带来的资源与影响力。

  这一观点与第二届创业梦之星最具商业模式获得者谢赟的观点不谋而合,他创立的德拓信息从2014年销售额1000万元增长到如今正在筹备A股主办上市,他用“创业者的使命”作为徐汇创新创业代表进行了分享。据不完全统计,曾经参加过创业梦之星评选活动进入复赛的创业者,有高达80%以上的存活率,其中有13位创业者获得了风险投资。

  徐汇双创周与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计划双启动

  2018年9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上海在9月也同时发布了“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计划(2018-2022年)。随着徐汇双创周与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计划正式启动,徐汇正以自身优势不断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通过“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计划”的引领和创业梦之星品牌的升级打造,逐步形成创新创业人才力量的梯队。

  记者在现场获悉,徐汇区发布了2018年徐汇双创周的主题系列活动,以光启计划为抓手,推出十余场围绕论坛、擂台赛、路演等形式的双创主题活动,辅以系列政策,赋予双创新动能,让每一位创业者能在徐汇获得更大的平台。

  正是考虑到创业者的需求,2017年起,徐汇区就积极响应市人社局“海纳百创·垂直路演中心”的战略布局,区人社局和东方网融媒体中心合作,成立“徐汇区垂直路演中心”,围绕“人工智能和医疗健康”等重点产业积极开展探索,更好地为创业者提供服务。此外,现场还举行了徐汇“人工智能和医疗健康产业”垂直路演中心授牌仪式。(信息来源:东方网记者柏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