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聚焦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徐汇聚焦
徐汇城管持续整治违法户外广告、店招店牌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8-17

  违法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店牌,不仅影响城市美观,也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严重影响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为严厉打击此类违法行为, 徐汇城管持续发力,8月13日至15日,集中拆除各类违法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店牌201块(违法户外广告168块,店招店牌33块)。

  据介绍,结合今年市、区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计划和防汛防台期间相关工作部署,徐汇城管积极会同绿化市容、属地街镇等部门,做深、做细、做实违法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店牌检查整治工作,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放在城市管理的首位,牢牢守住城市安全的底线。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15日,徐汇城管共拆除各类违法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店牌2033块,其中违法户外广告1601块,店招店牌432块。

  优化机制 全面深入排查隐患

  据了解,在完善“互联网+城管”建设、拓展优化“徐汇城管”APP的基础上,徐汇城管通过加强智能科技建设,提高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的能力,加快推进基于大数据大平台的智慧城管建设,运用城市管理基础数据库和管理平台,强化各类基础数据的实时采集、动态录入和管理分析,这其中就包括各类户外广告、店招店牌等设施,通过对该类大数据的分析、评判和利用,确保每一块都要巡察检测,每一块都有数据留档,每一块违法设施都能得以尽快处置。

  今年初,徐汇城管制定了《城管执法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做实全区63个标准化网格单元,将全区308个居委会行政区划作为基础网格单元,街镇城管中队推行块长负责制,分工包干负责各自网格块区内日常监管和巡查执法工作,这一城管社区勤务机制的创新,切实做到“格中有人、人能管事、事皆有续”,进一步提升发现机制和短平快处置水平。在街镇牵头下,各基层执法中队对涉及的违法户外广告设施设备开展实地走访工作,通过调查摸底,掌握执法对象的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突出重点 依法依规快速处置

  今年以来,徐汇城管从下属13个街镇执法中队和3个直属中队抽调精兵强将,与局法制科一起成立执法专案组,对涉及违法户外广告设施、店招店牌等相关案件进行点对点研判。与此同时,徐汇城管将该类别的每件案件都纳入区局重点案件,对每期案件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流程清楚,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将每期案件办成经得起检验的铁案。

  半年多来,针对各类违法户外广告、店招店牌,徐汇城管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这一行为。全面依法拆除《2018年违法户外广告设施整治市级督办清单》中10处11块违法户外广告设施,坚决遏制新增违法户外广告设施,旗帜式户外广告无超范围设置等,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秩序。截止8月15日,在拆除的2033块中,墙面广告433块,楼顶广告50块,立柱广告100块,外挑式广告375块,雨棚85个,走字屏515块,店招店牌432块。

  对徐家汇商圈、衡复风貌区、徐汇滨江区域、医院周边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道路上存在的店招店牌、户外广告、建筑立面等违法违规现象,徐汇城管建立问题清单,开展地毯式、连续性清理整治和常态长效管理。截至目前,共拆除五条道路范围内违规店招牌、显示屏等总数651处。其中,拆除违规店招96处、LED显示屏89处、拆除外挑式灯箱151块,违规户外广告230块。

  联手街镇 及时稳妥拆除违章

  由于违法户外广告设施、店招店牌涉及商家的切身利益,在过去的查处过程中,往往会发生当事人推诿回避等不愿配合执法的情况,给执法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扰,徐汇城管执法队员们充分发扬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在做好相关执法程序的同时,一次次上门宣传法律法规,一次次上门开展协商调解,最大程度争取当事人的理解和配合。

  在实际执法处置过程中,许多户外广告面临涉及单位复杂、设施设备巨大等特点,面对这类情况,徐汇城管秉承科学高效的原则,在积极走访当事人的同时,积极引入相关专家和专业施工工人,并在属地街镇的牵头下,联合多部门科学化制定拆除工作方案,在从严从快办案的同时,进一步确保拆除工作安全有序。在拆除现场,中队队员切实做好现场管理、警戒,在井然有序顺利拆除的同时,确保周边市民正常出行不受到影响,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严格谨慎的执法工作,展示徐汇城管良好的队伍形象。

  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表示,徐汇城管将持续发力,以更干净、更有序、更安全为目标,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分层分类严格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持续用力解决城市管理服务中的突出短板问题,维护城市管理秩序,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持续提升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信息来源:徐汇区新闻宣传中心 吴梅 供图 徐汇城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