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聚焦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徐汇聚焦
徐汇:鲁迅知己社入驻天平德育圈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6-14

  6月12日,徐汇区“天平德育圈”向阳小学鲁迅知己社正式揭牌成立。

  鲁迅,中国现代文学奠基人、著名思想家,被称为民族的脊梁。著有《呐喊》、《彷徨》等为世人耳熟能详的著作,其为文及为人的精神和风骨更是传承至今。此次在向阳小学成立鲁迅知己社,正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文化自信的扎实举措。知己社的成立得到了上海社科院、上海鲁迅纪念馆等单位大力支持。

  现场,学生代表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学习鲁迅先生爱国主义精神,让我们把自身的学习、成长和祖国发展结合在一起,培养自己的爱国心和责任感;学习鲁迅先生善于学习的态度,要像鲁迅先生那样和时间成为好朋友;学习鲁迅先生热爱人民的高贵品质,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要将鲁迅先生的品质发生发扬光大,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须臾不忘使命,时刻努力奋斗。

  位于衡复风貌保护区内的徐汇区天平街道自2014年起与上海社科院合作,整合社区、单位、学校各方主体,依托天平独有的历史人文资源,开展“天平德育圈”活动,在“德育圈”这个大平台上,整合更多资源,探索未成年人自我教育、自我发展的有效路径,让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找到落细落小落实的途径。未来,该活动品牌还将覆盖更多学校、社区和家庭。(信息来源:文汇报 顾一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