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聚焦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徐汇聚焦
上海市徐汇中学成功举行2018高校进中学校园活动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4-18

  高校进中学校园活动于2018年4月13日上午在上海市徐汇中学成功举行。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公安学院等十三所高校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活动的高校分为两组,高校招办教师就学生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介绍。

  同济大学的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专业特色,突出了其卓越的研究氛围和师资力量,为高水平的教育质量保驾护航;华师大的老师和高三学子们分享了华师大丰富的校园活动,展现了“乐在华师”的充实与精彩;财大的老师则从招生、培养、就业三个角度,强调了财大学子所具有的“强大的竞争力”;华理的老师着重介绍了华理综评的招生政策,指出了华理综评录取“专业确定”的优势所在;上大的老师则突出了其一流专业以及强大的校友资源,还指出了“上大是上海的大学”即它的招生比例给予了在沪考生很大的优势;东华大学的老师则介绍了学校在纺织业上的巨大成就——它解决了给普通人、军人、宇航员、导弹等“穿衣”的问题,东华大学还邀请了其在读生也是去年上海市徐汇中学的毕业生前来礼堂分享他在东华的体验,给予同学们一个更加生动的了解;上外贸、上理工、上师、海事、海洋、公安等高校也从学科特色和就业前景方面让同学们对高校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高校的老师们还提供了学校的宣传资料、微信平台和联络方式,欢迎有志向报考的同学继续了解学校的相关信息。

  十三所高校中既有教育部直属全国 “双一流”重点建设院校,也有上海市的普通高校。不同层次高校的招生介绍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学生多样的需求。宣讲结束后,在学校勤体馆高校还给学生分发了各自学校的招生录取资料并设摊为学生进行答疑解惑。

  临近高考,及时了解高校的招生政策与专业特色,也是填报好高考志愿、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关键一步。此次活动不仅为汇学学子与沪上高校提供了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也帮助同学们综合考量自己的特长与高校的特色,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目标,实现自己的升学理想。(信息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通讯员:欧昊芸  丁磊  龚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