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聚焦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徐汇聚焦
上海基层优化营商环境让服务对象的“体验度”说了算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2-11

  上海市徐汇区在9日推出的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新政”中,首设了一个“改革的体验描述”的专项,除了改革内容及改革目标数据之外,也让政府服务对象的“体验度”说了算。

  据了解,此次上海徐汇在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中,推出了企业注册许可便利化、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10项专项行动。在这些新行动中,都有明确的“目标数据”:开拓网上办事新通道,市场监管领域全部28个行政审批备案事项100%网上预审,其中18个事项实现“网上办不见面”,10个事项做到“窗口办跑一次”;在不动产登记中整合交易、登记和税务业务,实现交易、登记、税务业务一窗受理,交易时间由41天压缩至4个工作日,部分登记业务从7天办结压缩至当日办结。

  不过,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对象是人,单纯“靠数据说话”还不够。上海市徐汇区区委书记鲍炳章说,既然服务对象是人,就应该有“人的体验”,要让服务对象的“体验度”说了算。(信息来源:新华社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