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聚焦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徐汇聚焦
上海市民修身行动·文明礼仪专题培训会在徐汇举行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2-09

  2月8日下午,上海市民修身行动·文明礼仪专题培训2017年度优秀教师表彰活动暨徐汇区志愿者礼仪培训会在徐汇区图书馆举行。上海市文明办综合处处长丁小硕、徐汇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周晨蔚、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俞真、市礼仪协会秘书长唐子妍、徐汇区文明办副主任张永航、李浩、上海师范大学礼仪学专家范荧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2017年3月以来,上海各区面向机关公务员、委办局、事业单位、窗口服务行业、在校学生、市民、志愿者、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陆续启动开展文明礼仪专题培训活动。截至目前,共计举办培训1500余场,累计参加培训逾50万人次。一年来,上海市文明办整合各方资源,深入推进“市民修身”主题活动,将文明礼仪培训作为市民素质提升的重要举措,深受各区欢迎。培训不仅深入机关、行业、学校、街道、社区、工地等基层单位,同时还结合各区文明城区创建特色和需要,开展丰富多彩的修身文化教育实际活动,这些举措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全市文明新风的养成,将上海市民修身行动推向了新高度。

  徐汇区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力开展文明礼仪培训工作,狠抓文明创建工作不放松,在各街道、学校开展了60多场文明礼仪培训,至此,2017年徐汇区文明礼仪专题培训工作圆满结束,完成既定目标,获得一致好评,形成了良好的文明修身态势。

  会上,市礼仪协会秘书长唐子妍作了协会工作报告,对2017年协会承担的市民修身文明礼仪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的主要工作作了规划,学员代表和教师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得“优秀礼仪指导师”和“优秀礼仪培训师”荣誉称号的老师颁发奖杯。最后,市教卫党工委文明办副主任俞真讲话。俞主任强调遵礼修身,重在践行,当前开展的新一轮文明创建和文明校园建设活动,文明礼仪教育是其中要义,是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措施,希望礼仪协会和各位礼仪讲师为文明创建工作和城市文明提升工程多做贡献。

 

 

 

 

  表彰活动在讲师团老师的诗朗诵《文明与文明同行》节目中结束。随后,开展徐汇区志愿者礼仪专题培训,来自全区各文明单位的6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和培训。(图片、信息来源:徐汇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