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聚焦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徐汇聚焦
徐汇:“精彩人声” 阿卡贝拉新年音乐会举行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2-07

  年节的脚步将近,街头巷尾洋溢着喜庆的歌声与音乐。上海阿卡贝拉联盟近日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隆重举办“精彩人声”阿卡贝拉新年音乐会。以徐汇区特有的音乐文化品牌阿卡贝拉(A Cappella)音乐形式,重新演绎诸多经典曲目,同时也与大上海的民众提前庆贺新年。在此邀请所有喜爱音乐的朋友,共同享受一场“爱与中华”的音乐飨宴,感受阿卡贝拉的无限魅力。

  上海阿卡贝拉联盟成立于2017年5月,由徐汇区文化局、Vocal Asia上海阿卡贝拉文化交流中心共同发起成立,是目前华东地区阿卡贝拉最重要推手。上海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生活周刊、清晨录音棚、人生大不同和Single Singers等单位成为长期合作伙伴。上海阿卡贝拉联盟从成立以来,举办各类阿卡贝拉沙龙、大师班、一对一指导等活动,为整个上海乃至华东地区的阿卡贝拉推动起到关键性作用。

  当天,以徐汇区特有的音乐文化品牌 “汇音乐” 的重头戏—阿卡贝拉(A Cappella)音乐形式,唱响新年,打造独属于上海风格的阿卡贝拉音乐。

  此外,上海阿卡贝拉联盟特编制阿卡贝拉谱集首度发表。本册谱集涵盖“大地情深”、“中华雅韵”和“心系军营”三个篇章,共14首全新创作包括:爱国歌曲、军旅歌曲、传统文化歌曲、神话传说歌曲等经典曲目。音乐会曲目以联盟谱集为基础,打造一场属于联盟成员团队的专场新年音乐会,让台上团队、台下观众共同享受阿卡贝拉的无限魅力。(图片、信息来源:中新网上海 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