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聚焦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徐汇聚焦
徐汇区田林街道社区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并集体备课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1-18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调动全体党员的学习积极性,精读、细读、深读十九大报告,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处。1月15日,徐汇区田林街道社区党校作为基层党员教育管理新阵地,创新形式,集结力量,成立社区宣讲团,齐备课,下基层。

  田林街道社区宣讲团目前共有27位宣讲团成员,保证每一个支部拥有专属宣讲员:其中有机关领导干部作为在职党员参加社区活动;有经验丰富的退休老教师、老教授发挥专长;有“两新”企业书记、业务骨干融入社区;也有热于奉献的党员志愿者、关工委志愿者带头学习等。由于教学水平和经验参差不齐,社区宣讲团实行集体备课制度,为各党课教师提供一个平台,进行理论知识传授、教学经验交流以及疑难问题解决。

  趁着学习十九大的热潮,田林街道社区党校召集宣讲团成员开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集体备课活动,邀请市委党校赵大朋教授进行备课辅导。“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赵大朋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带来的自豪感,讲到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期待感,现场气氛热烈、振奋、鼓舞。

  据悉,在接下去的田林街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中,田林街道社区党校将积极发挥主阵地作用,努力成为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加油站。会后,这些宣讲团成员将根据此次集中备课的材料,结合田林街道、本居委、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收集相关资料,形成课件,并做到统一主题,为深入一线为基层党组织宣讲十九大会议精神做好充分准备。(图片、信息来源:徐汇报耿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