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人慧语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汇人慧语
华展新校区是一个神奇的“科技馆”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0-09-17

  悠长的暑假过去了,我们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我们在教室里参加了不一样的“线上开学典礼”。在我们三(6)班的电脑屏幕上,敬爱的滕校长和美丽的大队辅导员余老师给我们介绍了我们学校开学的一些情况,然后高兴地告诉大家:我们高安路一小又有了一个美丽的新校区——上海市高安路第一小学华展校区,那里的学生已经在崭新的校区开始了一年级的课程。

  新校区是什么样子的呢?我的心里这时有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放学回家,我让爸爸帮我在网上查到新校区的图片,我看到了新校区有高高的教学楼,校园里由我们高一小学标志性的七种颜色组成了七彩校园,我还看到了一大片绿色的操场,外面被红色的跑道包围。我被美丽的华展校区深深地吸引了,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王老师。终于有一天,班主任王老师告诉我:大队辅导员余老师要带学生代表一起去参观华展校区,这个学生代表就是我,而我的任务就是写参观记,让更多本校区的同学了解。听到这个消息,我从椅子上高兴地跳了起来:“耶”!

高一小学终于拥有了足球场,实现了几代人的夙愿。

  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二天下午,我就和余老师一起乘车去了新校区。华展校区很远,在雄伟的徐浦大桥脚下。汽车到达的时候,对着学校的围栏停下了。奇怪,门在哪里呢?这时,两扇围栏缓缓地向两边展开,露出了通向学校的道路,好神奇啊!进了学校以后,我看到这里的高高的教学楼和美丽的七彩墙,看起来比图片上的样子漂亮多了。整个校区感觉特别大,一眼都望不到头。

焕然一新的新校区自然课教室

长长的走廊通向未来

  下了车,余老师先带我参观了教室,和教学楼一样,这里的教室空间也很大。教室两面都装满了特别大的窗户,让教室特别的明亮,能在这样的教室里学习,小弟弟小妹妹们一定都成绩很棒吧。接着我们顺着可以直接通向每一层楼的“天桥楼梯“来到了教学楼中间的“天井花园“,这里种满了小树,铺满了小草,非常舒适,学生们下课的时候就可以在这里休息、玩耍,可美了。然后我们还去参观了一个室外的体育场和两个室内的体育馆,每一个都让我觉得非常的羡慕,以后这里应该也会培养出像姚明哥哥那样的运动健将吧。

可以举行国际比赛的标准体育馆

丁香花开,是先驱者多么渴望的美啊!

  参观的时候,我们遇到了敬爱的滕校长。滕校长亲切和蔼地给我们介绍了这个新校区。这里占地面积一万七千多平方米,是我们宛平分校的四倍。计划将来有40个班级的规模。它是去年3月开工建设的,今年9月份,新生们就入校学习了,真快啊!华展校区除了七彩的校园以外,学习上也延续了我们高安路一小著名的“七彩课程“。每一个小朋友在学好语数外的同时,也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在”6+X“课程里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了解传统文化,增强体质,提高艺术修养和进一步地提升智力水平。我想到了我就是在学校的美术兴趣班里不断提高画画技艺才拿到了很多的奖,我也是在京剧班里跟大师亲近国粹,才可以经常在小伙伴们面前展示一下。

合唱排练厅的七彩斑斓

大剧院一样壮阔的学校大礼堂

  时间过得好快,半天的参观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华展校区。这里耸立的教学楼,崭新的教室,美丽的花园,学弟学妹们脸上幸福的微笑都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另外,这里的设施还特别先进,进出校门有人脸识别,教室门口有电子课程表,图书馆要刷卡借书,连老师的办公室也是用指纹开门。我感觉这里除了是一所美丽的学校以外,还是一个神奇的“科技馆“。这里的小朋友们一定能在这样好的学校里成长为更加出色、好奇、负责任和独特的自己。

作者和滕平校长在新校区的新图书馆留影

作者和课外辅导员王博士在校园木结构雕塑景观前留影

 

  作者:陶辰辰(高安路第一小学三年级学生、天平德育圈小记者 )

  摄影:余闻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