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人慧语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汇人慧语
给袁赟老师的一封跨年感恩信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12-24

亲爱的袁老师:

  您好!

  我叫杨承龄,我是高一小学2018年的毕业生。或许您对我的印象不那么深刻,因为我在高一小学分校学习的三年时间里,仅仅只有一次作为您的学生听您上课的经历。这仅有的一次经历是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那时候您给我们代上了一节英语课。在您多年的英语教学生涯里,也许这堂课只是您最普通不过的一堂课,但它对于我来说却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您怀揣着厚厚一叠讲义和书本,优雅自信地走进教室。您面带笑容,用优美清脆的声音对我们说:“同学们,上课了!”您的笑容很阳光,很燃,瞬间激发了我们的激情,点燃了我们的热情。您的英语发音相当纯正,讲课也非常有趣生动,我们的双眼始终围绕着您打转,目光一直聚焦在您的身上。随后您让我们齐声朗读课文,您则仔细聆听我们朗读的内容,一会儿点头示意给我们竖起大拇指,一会儿摇摇头皱皱眉,摆手提示我们读的不准确。这时,当您经过我的身边时,突然您拍了拍我的腰,俯下身,弯下腰,低下头,用柔美的声音十分关切地对我说:“腰背要挺直哦,这样对眼睛好。”就像母亲疼爱自己的孩儿一般,您的话让我觉得太感动了,太温馨了!我的心中涌现起一股浓浓的暖意,很温暖很美好!

  我现在在南洋中学读六年级,南洋中学是一所非常优秀的学校,有着浓厚的历史底蕴和学习氛围。经过三个月的预初学习,我已经爱上了南洋中学。袁老师,我要告诉您,我现在的班主任也是一位英语老师,英语是我成绩最好、最喜欢的一门学科。开学至今,我积极参加学校和区里举办的各种英语演讲比赛,我在中国日报社主办的21世纪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大会上海赛区的选拔赛中成绩突出,获得初中组的优胜;我代表学校参加2018田二杯徐汇区中小学绘画比赛,获得徐汇区初中组二等奖;我参加“红领巾中国模范学生风采展示暨全国校园电视才艺选拔配音艺术展示”活动,我报名的是双语配音比赛,我已经成功通过初选和复试,将要在明年一月份参加上海赛区的总决赛了!

作者(左)和王博士一起出席公益活动

作者的课外活动证件

  袁老师,我要悄悄地告诉您,我有一个“忘年交”,他就是社科院的王泠一博士。在王博士的帮助下,我有幸在小学毕业时有机会以一个毕业生的身份写一写我的母校高一小学滕平校长的教育理念并发表在新民晚报天平社区报上。我还是“天平德育圈”的小记者,有了这个特别“身份”我经常能回到天平“回家探亲”呢!最近天平社区和新民晚报副刊联手又做了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让“夜光杯”走进小学校园,丰富校园德育教育。我有幸也参加了这次活动,并在活动之后也阅读了“爱夜光杯爱上海2018”这本由新民晚报副刊主编的书,这本书内容非常有趣,可读性非常强,我想给老师您邮寄一本“爱夜光杯爱上海2018”这本书,当您在金山支教劳累时,翻开这本书读一读,这可是很好的放松呢!

袁赟老师(右一)是徐汇区优秀民盟委员

袁赟老师的著作

年末,王博士(中)代表天平德育圈专程去看望在朱泾二小支教的袁赟老师(右、高一小学英语特级教师);左为朱泾二小孙翠英校长。

  袁老师,我知道您在金山朱泾二小支教已经一年有半了,这一年半里,您以朱泾为家,以当地孩子为自家孩子,兢兢业业,全心全意投入在教育事业上。朱泾镇不比大城市条件优越,那里夏天的时候教室里酷暑难当,冬天的时候教室里严寒难忍,您真的很辛苦,很劳累,您一定要保重身体,锻炼身体,劳逸结合啊!

  袁老师,我十分开心今天能给您写这封信,我想这也是我感恩母校的一种方式呢!马上就要迎来新的一年了,在此我祝福袁老师,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祝好!  

  

  

  杨承龄

  2018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