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人慧语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汇人慧语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文明友善在徐汇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7-13

  7月7日一大清早,虽然天上下着大雨,但是我依然按照跟小伙伴们的约定,来到了桂林公园,在这里,我们要进行一场暑期文明环保的宣传活动。

  桂林公园绿树葱葱,雨水渐渐地小了下来,鸟儿们也开始欢快地鸣叫起来。我和小伙伴们如约碰面,我们也像欢乐的小鸟一样,开始了今天的任务——号召大家讲文明,为环保出一份力气,并签下自己的名字。

  我们有很多的标语牌和一个签名版,上面有很多号召环保的口号,比如“小草微微笑,请您绕一绕”、“青青小草,生机盎然”、“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文明友善在徐汇”……一开始,公园里人并不是很多,我举着这些标语牌还在担心,会不会没有人来响应我们的倡议,不来签字啊。结果和我想象的相反,越来越多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围拢过来,热情地在我们的倡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向我们伸出了大拇指,表扬我们是一群文明小使者。签名越来越多,数量足足可以挤满2页A4纸了!

 

 

 

  签名活动结束后,我们拿起扫帚和钳子,冒着雨在桂林公园里清扫垃圾,打扫卫生,让桂林公园变得更加美丽、洁净。雨越下越大,我们的衣服都湿了,一个小时的活动也到了结束的时间,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文明友善在徐汇。”让我们一起努力,让上海的环境越来越好,可以吗?肯定可以的!一起加油吧!

  (作者:白欣和 上海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四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