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汇:实践生态文明,亲近自然之美!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1-09-0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 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通知》要求,徐汇区以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等内容为主题,依托辖区内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引导人们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树立绿色环保观念,传播普及健康理念,倡导良好卫生习惯,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绿色上海 和你一起”
  近日,由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绿化基金会“绿色上海”专项基金主办,徐汇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徐汇滨江党群服务中心协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冠名支持的第七届上海市民绿化节“绿色上海 和你一起”亲近自然亲子活动在徐汇滨江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走进滨江 探访自然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专业的自然导赏师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们走进徐汇滨江绿地景区,认识和了解滨江绿地的植物,探访和体验徐汇滨江的文化和魅力。

  第七届上海市民绿化节品牌活动“绿色上海 和你一起”通过每年三场的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用“科普、公益、运动、健康”相结合的方式,让不同的群体爱绿、护绿,共享绿化成果。 
 
  组织引导 共享绿色
  为进一步营造新形势下绿化全民参与的氛围,提高全民绿化意识、生态保护意识,组织发动广大市民爱绿、护绿、养绿、播绿。徐汇区绿化市容局积极开展园艺大讲堂、野保知识讲座进校园、家庭养花义务咨询、“绿化大篷车”、插花培训、居住区绿化培训等绿化服务“六进”活动,并在植树节、爱鸟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等时间节点开展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在亲身参与中体会自然空间、生态环境建设保护的重要意义,提高市民的绿化感受度和获得感,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

  山水不远,就在身边,自然很近,就在眼前。从身边环境入手,着眼未来生态空间,助力城市绿化建设,共建徐汇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