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滨江8.4公里绿道全线贯通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3-27

  徐汇滨江公共开放空间贯通工程于2018年底基本实施完毕,跑步道、漫步道、骑行道等“三道”实现全面贯通,北至日晖港南至徐浦大桥,目前部分精品建筑及周边绿化空间细节正在进一步完善。

  由滨江老工业遗存改建而来的油罐艺术中心

  徐汇滨江公共开放空间全线8.4公里贯通开放,实现了市民游客驱车看江景的视觉感受。其中滨江地区包括龙华港桥、机场河桥、张家塘港桥、春申港桥、淀浦河桥等在内的市政桥梁均已建成并通车开放,日晖港桥、张家塘港桥两座具备步行桥功能的桥梁还可供市民游客游览体验。

  驱车奔驰在龙腾大道,一年四季都有别样的绿意盎然

  目前徐汇滨江绿道总长已达8.4公里,与公共开放空间岸线长度相当。其中,因跑步道、漫步道、骑行道的道路线型各不相同,还具体细分为了9.21公里跑步道、8.95公里漫步道和8.4公里骑行道。

  绿意盎然的跑步道、漫步道和骑行道

  徐汇滨江是近年来上海最知名的“跑步胜地”

  徐汇滨江的标志性市政道路:龙腾大道

  徐汇滨江海事塔广场

  更多老工业遗存,正待展现新颜

  龙美术馆、余德耀美术馆这些由工业遗存改建的公共艺术空间已经为不少市民所熟悉,在徐汇滨江沿线还有许多正待展现新颜的老工业遗存。如正在更新中的星美术馆原址为沪上海陆转驳的火车月台,占地面积1777平方米,由国际著名建筑师让·努维尔主持设计,将美术馆基础功能与码头火车站特质结合,成为当代艺术新展示地。

  红色的工业塔吊经过保留与更新,如今与自然生态共同谱写临江新曲

  2018年初,刚刚完成贯通的徐汇滨江南段

  (图片来源 信息来源:上海观察舒抒 MJ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