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骑行 寻访老上海的新味道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9-25

  越来越多都市人爱上了骑行这一低碳环保的健身方式。前天是今年中秋小长假首日,上海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骑游节。150余名骑行者骑上新款 “凤凰”自行车,从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出发,沿着黄浦江西岸的骑行车道,寻访老上海的新味道。参与活动的市民最年长者近70岁,很多市民还带着孩子一起参加。

  据市旅游局介绍,此次骑游节选址黄浦江畔举行,具有重要意义。黄浦江两岸核心段45公里岸线公共空间去年底贯通,滨江地带沿岸的历史建筑、工业遗产既是城市发展历史的重要标志,也是浦江历史文化资源和空间环境的重要构成要素。本次活动主要途经黄浦和徐汇两区的骑行线路,其中,黄浦段的绿道作为市级一号绿道,全长8.3公里,现已全部建成,整体呈现“一带三道七园”的布局。在徐汇段,游客可领略滨江西岸的美景,这里曾是上海重要的交通运输、物流仓储和工业生产基地,如今成了一抹可供市民漫步骑行的绿色江岸。(信息来源:文汇报何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