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花展明天揭开面纱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3-21

  3月22日起至5月6日,第十二届上海(国际)花展将在上海植物园揭开面纱。据悉,本次花展展示面积共40公顷,包括“主题庭院、室内园艺、新优植物、主题花品种展示”四大展览板块、35个国内外景点。  据了解,今年花展拓展了科研特色,不少上海植物园收集和选育的特色观赏植物将首次亮相。如束花“茶花迷宫”中,展示了‘玫玉’、‘小粉玉’、‘俏佳人’、‘玫瑰春’等多个品种;花期长、花色丰富的“藤本皇后”铁线莲,将展出20余个品种。花展还将展出髯鸢尾、西伯利亚鸢尾和路易斯安那鸢尾品种总计30个,花型奇特。此外,樱花、牡丹、海棠、杜鹃等优秀品种,均来自园方多年的收集和筛选。

  3月20日,此次花展主题花“大丽花”已在道路两边展露着美丽的身姿,展示大丽花品种50余个、2万多株,其中绝大多数为本市首次引进。园方称,大丽花在上海以往的园林绿化、庭院绿化中应用较少,此次进行了大范围遴选,以期为城市绿化筛选有应用潜力的花卉,丰富上海公园绿地的景观。据植物园专家介绍,大丽花的自然花期是在夏秋季,通过花期调控技术,让其在春季开花。“每年国际花展的主题花,我们都在观察是否可以运用到绿化景观中,比如前年的百合实用性稍差,不太适合地栽,而去年的天竺葵就比较成功,品种、花期、形式等较为适合上海。目前在常德路等一些花境中已有所运用。”今年,上海植物园将通过持续考察,观察大丽花是否适合成为城市绿化景观的新花卉。(信息来源:劳动报记者胡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