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佳人漫天舞 上海植物园发布早樱赏花攻略
来源:   时间:2018-03-15

  阳春三月,早樱盛开,期盼已久的浪漫樱花季也随之拉开序幕。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本周早樱将进入最佳观赏期,一起来看一下上海植物园最新发布的早樱赏花攻略。

 

  钟花樱Prunus campanulata,因萼筒钟状而得名,又名福建山樱花等;花先叶开放,花色以红艳为主。其为河津樱、大寒樱等著名早花品种的亲本之一,是樱花育种的优良资源,也是真正彰显“中国风”的樱花。观赏地点:蔷薇园河边栈道,豆梨林边。

  河津樱Prunus×kanzakura‘Kawazu-zakura’,大岛樱和寒绯樱(钟花樱)的自然杂交种,其树冠丰满宽阔,树皮紫褐色,且有光泽;萼筒管状钟形,紫红色;花瓣5枚,淡紫红色,花姿卓约。观赏地点:临牡丹园河岸边。

  椿寒樱Prunus‘Introrsa’,又称‘初美人’樱,樱桃与钟花樱的杂交种。花先叶开放,花为明亮的桃红色,花瓣5枚,近圆形,略有波皱向内卷;花朵密集,具有樱桃花香味,早春唯一有香味的樱花。观赏地点:蔷薇园河边栈道。

  大寒樱Prunus×kanzakura‘Oh-kanzakura’,寒绯樱与大岛樱的杂交种,树型高大,树皮紫褐色带黑色;萼筒钟形;花淡红色,花量较多,花色随着开放至谢落过程中,由淡红逐渐变深,特别是雄蕊的花丝会变红色,使得花色更为明艳,整体观赏效果更为别致动人。观赏地点:四号门、蔷薇园河边栈道。

  大渔樱Prunus×kanzakura‘Tairyo-zakura’,推测为早咲大岛樱和寒樱杂交种。长势强健壮,观赏性好,是花期紧接河津樱之后的早樱花良种,萼筒钟形;花瓣5个,淡红紫色,花色明艳。观赏地点:展览温室北侧草坪

  迎春樱Prunus discoidea,我国原生樱花种。树皮灰白色;小枝紫褐色;萼筒壶形钟状,萼片长圆形,少有反折;花瓣粉红色,长椭圆形,先端二裂;花朵小巧细密,精致可爱。观赏地点:蔷薇园樱花林,月季园东侧入口。

  专家预计,早樱的花期可以持续到三月下旬,随后大家最喜爱的东京樱花就将接力绽放。(信息来源:看看新闻网 作者:汤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