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首个近代医学人文历史展落幕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9-21

  一个月,1.5万人次,驻足欣赏,流连忘返。从老教授到小医生,从医院管理者到医学研究生,从医疗卫生系统到社会各行各业,500多件文物级实物史料,让所有人瞬间穿越时光,重回近代中国历史,感受医学人文温度,彰显上海在近现代中国医学发展中的源头作用,打响上海文化品牌。9月19日,由上海市医学会、中山医院等主办的“岁月流金,生命回响———近代中国医学人文历史大展”在龙美术馆落下帷幕,作为全国首个近代医学人文历史大展,主办方宣布此次展出所开启的“寻根之旅”不会结束,将尽快启动建设网上展馆。

  此次展出的所有实物资料,来自中国医师协会医学人文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山医院院办副主任杨震20多年的收藏。展出过程中,他更成为“解说志愿者”。“这一个月,我大约接待了30多批次人员参观,为2000多人进行讲解,最多时一天要讲三四场。”杨震说,“虽然累,但更觉欣慰。我很享受做一个‘讲故事的人’,我不创造医学历史,我只是历史故事的讲解员。”(信息来源:劳动报记者李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