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艺”盎然系列活动5月启动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3-30

  记者昨天获悉,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春“艺”盎然系列活动在上海民族乐团、上海越剧院与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合作支持下,将于5月10日启动,4位青年艺术家原创作品轮番登台。

  春“艺”盎然系列活动立足于助推新人新作,发挥艺术节平台的“孵化功能”,是艺术节品牌深化国际性、创新性和时代性内涵的重要举措。去年,活动聚焦“扶青计划”委约艺术家,今年有两部艺术节“扶青计划”委约作品参与展演。

  上海民族乐团琵琶演奏家俞冰将带来他的音乐剧场《霸王》;另一部委约作品越剧《再生·缘》去年在上戏首演获得良好口碑,今年6月将参加罗马尼亚锡比乌国际戏剧节。由上海越剧院青年演员忻雅琴策划的小剧场实验越剧《再生·缘》以陈端生原著《再生缘》中的情感故事为出发点,“让传统戏曲迈着时代步伐,赋予它不同的思想。”

  今年春“艺”盎然系列活动展演也不限于“扶青计划”委约作品,剧目内容的选择更加丰富,以发掘更多年轻艺术家。来自加拿大的青年钢琴家查尔斯·理查德—哈姆林作为“2015国际肖邦钢琴大赛”银奖得主,将带领观众回顾肖邦的创作历程,展现他对肖邦作品的独特的理解和阐释。独立舞者段婧婷携手香港芭蕾舞团新晋编导胡颂威,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上演现代舞《Mirage|无人之境》,创作者用肢体表演来描述当代金融从业者高效又残酷的世界,从空间勾勒出职场人的身影,这部结合舞者身体语汇、装置艺术和数字光影效果的作品,在舞台上再造深刻而又虚幻的“职场”。

  随着春“艺”盎然系列活动开展,艺术节“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新一轮委约与邀约作品征集全面启动,向全球有志于艺术创作的华人青年发出邀约。(信息来源:解放日报 诸葛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