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剧《孤独的美食家》在沪首演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12-24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1日电(徐银)由上海锦辉艺术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出品,超人气日本漫画官方授权舞台剧《孤独的美食家》21日晚在位于上海徐汇区的上剧场举行首演。

  

  

  官方独家授权 原汁原味重现五郎 

  扶桑社独家官方授权,豆瓣平均分超9分的日本人气漫画——《孤独的美食家》,继日剧稳坐收视王牌俘获亿万粉丝后,上海锦辉艺术传播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将其搬上舞台,重现一个原汁原味的五郎。开场熟悉的“我开动了!”、二次元的幕间转换、电视剧的原版音效和日籍鼓手Kuli的现场击鼓……剧场独有的现场感让人仿佛置身于五郎的世界中:“今天吃什么呢?”

  

  

  剧中五郎将依次品尝人生四味:酸甜苦辣,在五郎的世界里没什么是吃一顿好吃的解决不了的。作为一部色香味俱全的舞台剧,除了演员在舞台上大快朵颐,观众也能看多媒体“望梅止渴”:视觉效果上完美呈现了五郎内心os:火辣辣麻婆豆腐、冒金光炸猪排、软糯有弹性红豆丸子……整个剧场充斥着食物的香味,是稳稳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孤独不孤单 美食里的人生哲学 

  

   

  剧中没有华丽的词藻和花哨的点缀,而是五郎和观众真诚的对谈。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吃饭的五郎,就好像大都市茫茫人海中的我们:“虽然人生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但是快乐也有很多”;圣诞节钟声响起,情侣一对对,朋友三五成群,但因为有了热呼呼的红豆丸子,就算一个人也觉得温暖:“对彼此一无所知的陌生人,因为节日而聚在了一起,像亲切的朋友一样打闹。这可以称之为美食的情谊吧“。我们喜欢《孤独的美食家》因为这才是真实的生活,人生四味里装载了你我的故事,而美食拥有治愈人心的力量,正如五郎所说:”人生,不就是一口一口把食物吃进肚子里么?”

  据悉,首轮演出共计9场,演出时间为2018年12月21日至29日。(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