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剧电影《雷雨》开机 传承普及魅力经典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8-06-20

  6月16日,在沪剧电影《雷雨》开机发布会上,上海沪剧院宣布携手上海新文化影业有限公司合作的沪剧电影《雷雨》已于6月15日正式开机。

  上世纪60年代,沪剧《罗汉钱》《星星之火》 等被拍摄成沪剧戏曲电影,流传至今,影响深远。如今,拍摄戏曲电影已成为推广传播戏曲文化的有力手段,上海作为戏曲电影生产的大码头,正在为传承经典发挥着重要作用。比如上海戏曲艺术中心出品的中国首部3D 昆剧电影《景阳钟》和首部3D 越剧电影《西厢记》都已制作完成,将亮相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

  作为向曹禺大师致敬的作品,新版沪剧《雷雨》经过几代沪剧艺术家精心打磨,老中青演员演出堪称一流,整体艺术表现成熟完善。这一版本由沪剧表演艺术家茅善玉领衔主演,陈瑜、王明达、朱俭、钱思剑、洪豆豆、金世杰等联合主演,演绎了上海文化独有的“声、色、味”。该剧至今演出已过百场,满场的观众、年轻人的支持和迅速售罄的售票情况都揭示着这部经典剧目的魅力,以及市场对它的认可。

  在发布会现场,主创表示,沪剧电影《雷雨》的拍摄有利于经典剧目的保留传承和戏曲文化的普及,同时还能够扩大上海本土地方戏沪剧的影响力,以沪剧电影这一“上海的声音”传播上海文化品牌。

  对于转换成电影形式的挑战,出品方表示,该作将融入电影化的表达,增强视觉体现。在拍摄完成后的发行阶段,将以路演的方式深入江浙沪的城市和乡镇,再辐射全国。他们还计划将沪剧和流行歌曲相结合,已创作了主题曲,为影片造势,让更多年轻人爱上沪剧。(信息来源:新闻晨报陆乙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