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文明播报
上海徐汇:虎年“开端”,清洁家园行动进入“循环”啦!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2-02-24

  农历虎年已经开工两周了,你是不是已经从“假日综合症”中缓过来了呢?而在枫林这是不存在的!

  最是一年春好处

  近两周,枫林干部们雷打不动地全面开展“清洁家园”环境提升行动,保持踏实态度、发扬务实作风、干出扎实成效。经过两周的“大扫除”,累计共整治68个楼道、清理130处公共区域,人居环境改善明显,社区面貌稳步提升。

  今年清洁家园除了干!干!干!还有什么“进阶”吗?

  进阶一、“精治理”进一步提高治理颗粒度

  指挥部制定全年清洁家园攻坚计划,将工作任务具体化、条目化、清单化,排定时间表、人员册,统筹工作进度,汇聚工作合力;编制清洁家园行动成果表,明确整治区域,摸清整治情况,精准对接需求;突出整治成效,强调“全覆盖”“快处理”“回头看”,紧抓整治前后效果对比。

  进阶二、“协治理”始终以人的感受为标尺

  加强居民区、业委会、物业、综合执法、社区志愿者等多方力量联勤联动,发挥居务会平台作用,弹好钢琴,让清洁家园、美丽楼道、群租整治、电梯加装等民心工程、民生实事真正得到老百姓支持,力求楼道环境更整洁、社区品质更卓越、居民体验更舒心。

  进阶三、“善治理”队伍建设加码守牢成果

  完善市民巡访团管理办法,扩大市民巡访团规模,在原有基础上提质增量,人数扩增100%,吸纳选拔热爱社区、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居民加入,对群众强烈反应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进行巡访督查,及时上报指挥部,并督促相关部门、居民区及时处理、认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