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文明播报
上海徐汇:“碳”寻城市绿色新未来,他们都分享了哪些低碳经验?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21-08-3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双碳目标和“三新一高”总体要求,大力倡导绿色低碳、勤俭节约的社会新风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徐汇区生态环境局在全区启动“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2021年徐汇区“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号召全社会养成低碳行为习惯,自觉践行低碳生产、绿色生活、节约环保理念,争做低碳生活的倡导者、实践者、示范者,形成个人带动家庭、家庭推动社会、人人参与低碳生活的良好格局,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作出徐汇贡献!
  “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这就是最近新闻、网络平台中频繁出现的“3060”一词来源。“3060”碳目标正作为国家战略影响着我国的经济大势和产业走向,为能源产业、汽车行业等多领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为认真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主动分享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验,徐汇区生态环境局邀请了区域内园区代表、企业代表、商业代表、社区代表和大家分享他们在各自领域的低碳经验。

  上海市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安全管理中心张姗姗分享园区在节能降碳方面工作经验。
  捷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厂务部经理顾春军分享工业企业在低碳环保领域的实践体会。
  上海港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袁德红分享商业企业在低碳环保领域的心得。
  梅陇三村党总支书记、凌云绿主妇秘书长陈新垠分享绿色环保社区在低碳方面的实践经验。
  本次低碳经验交流座谈会以线下分享与线上直播同步进行,共同探索创建绿色低碳社会的有效路径,推动“绿色、低碳、环保”等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尽管“3060”的目标被浓缩为简短的一句话,但要真正实现任重道远。除了国家与企业层面积极尝试新能源、探索新生产方式,作为普通市民,我们不仅要积极配合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干垃圾的充分焚烧之外,也要从个人及家庭的衣食住行开始践行低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