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文明播报
经过徐汇的这条地铁要加一个新站啦!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开通!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10-12

  途经徐汇的地铁11号线,新设陈翔公路站。

  在已经开通的两座车站之间,再加建一座新车站,这一新奇之举在轨交11号线上出现。为方便当地居民出行,11号线在南翔站与马陆站之间新建一座陈翔公路站,目前已进入内部装饰装修阶段,有望明年年内开门迎客。

  据了解,上海地铁11号线是世界上最长的地铁线路(不包括日本等发达国家的"通勤铁路"),也是中国第一条跨省地铁线路,全长82.4千米,呈“西北—东南”走向,主线起自嘉定区嘉定北站,终点止于浦东新区迪士尼站,支线西起江苏省昆山市花桥站,终点止于嘉定区嘉定新城站,途经普陀区、长宁区、徐汇区,在徐汇区有交通大学、徐家汇等6个站点。

 

新车站已经初露端倪

  经常乘坐11号线的市民会发现,南翔站与马陆站之间的距离特别长,开行要4分多钟,而一般车站与车站之间的开行为2分钟左右。其实,这两座车站之间原本要建车站的,其名称原为“环球乐园站”,是为附近的大型游乐园项目进行配套。但乐园项目并未付诸实施,因此车站的位置就一直预留着。

  此次11号线陈翔公路站的新建,是上海轨道交通建设不小的突破,在此之前还没有“加站”的先例。

  南翔站和马陆站相距5.6公里,这对于一个城市普通地铁的站距,应该算是长的了。近期,乘客还感觉11号线在南翔站与马陆站之间的开行时间似乎又长了一些。据了解,为了配合陈翔公路站建设,列车在经过新站范围时会视情进行“限速”,因此开行时间会略有延长,但这只是为了配合施工的暂时现象。

  在施工现场可以看到,11号线陈翔公路站为高架两层侧式车站,位于沪嘉高速公路与古猗园路之间,南北向骑跨陈翔路。

  目前,陈翔公路站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以及电梯、通风、水电系统安装,下一阶段将开展站台门、自动售检票系统、通信、信号等相关专业的车站一体化系统主体安装施工,有望于明年上半年正式开通投入运营。(信息来源:“上海徐汇”微信公众号 解放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