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文明播报
上海徐汇:开学啦!交警蜀黍的安全出行小课堂开课啦!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9-02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同学们在上下学的过程中,家长在接送孩子的过程中,其他驾驶员在路过校园周边的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交通安全事项呢?交警蜀黍要敲黑板啦~

  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必须将车停放在校园周边允许临时停车区域,不得随意停放,且按照指示牌规定时间停放,严禁机动车超时停车或“双排”停车。

“双排”违停

允许临时停放

  家长应与孩子一起实地体验上下学路线,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从小培养文明出行意识和习惯。建议给孩子准备贴有反光条的书包、衣物和交通安全小黄帽。

  提醒孩子走路要集中注意力,切勿在道路上嬉戏、打闹,不做“低头族”;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时,应当走人行横道、天桥、地下通道等过街设施,不要翻越隔离护栏。

  驾驶机动车的家长请注意,12周岁以下儿童禁止乘坐副驾驶座,请自觉安装和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的家长,后座限载1名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如果搭载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的,需使用固定座椅。

  接送学生上下学,要谨慎、安全驾驶,坚决不超员、不超速、不酒驾、不闯红灯。

  社会车辆在经过校园周边道路时,应慢行,注意避让孩童。遇前方车辆排队时不穿插、不超车、不逆行,以防发生刮擦事故。

  安全出行,快乐成长,祖国的花朵需要你我的共同呵护。(信息来源:徐汇交警 顾婧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