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当前位置:上海文明网>徐汇文明网>文明播报
徐汇家庭医生用努力和坚持确保老人安然度夏!
来源:徐汇文明网   时间:2019-08-12

  炎炎夏日,气温持续高位徘徊,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而言,正是最为繁忙的时候。如何照顾好社区高龄、失能老人,为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患者对症施药,确保他们平安度夏,对于家庭医生而言是一个极大的挑战。让我们跟随徐汇区长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汇成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全科家庭医生陈越,用镜头记录下盛夏社区医疗第一线,体会家庭医生的努力和坚持。

  作为汇成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团队长,陈越医生带领服务站的全科家庭医生服务社区数千居民,与他本人签约的社区居民就达到1958人。看完门诊后,陈越便惦记着去看看社区居民老刘和范阿姨。刘老先生有高血压、糖尿病史,此前血压控制效果欠佳,让人更为担心的是,刘老先生在家还要照顾已经84岁高龄、患有脑梗塞后遗症的老伴范阿姨。

  午休时间,陈越顾不上吃饭就带上听诊器、血压计、血糖仪和健康宣教资料,冒着骄阳徒步赶往刘老先生家。

  天气炎热,陈医生依旧手提着装得满满当当的出诊包,走上三楼敲开老刘家门。

  恰巧范阿姨这两天腿脚有些不舒服,陈医生登门后耐心仔细询问阿姨是哪里不适,然后针对性的帮助她按摩、放松。

  范阿姨双眼视力全无,3年前罹患脑梗塞后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日常起居靠同样高龄的老伴刘老先生照料。

  夏季气温高,陈越惦记着社区老人们的健康,特意增加了上门问诊次数,随时解答卫生、保健方面的疑问,为社区老人送医上门、动态监控各项身体指标,确保社区老人安然度夏。

  (信息来源 图片来源:文汇报叶辰亮 徐汇文明办)